好wei

艾迪森茶,感谢拜托

番外2.承诺和薰衣草

      Cloris来探望Ani时,年轻人正低着头,对着手中的十字绣发呆。斜阳投在ta苍白的皮肤上,蓝紫色的血管根根可见。发觉了有人拜访,ta慌张地抬起头,展开Cloris再熟悉不过的疲倦、温暖的笑容。

      “Cloris小姐,您下班了?”

      “我不想听那疏离的称谓,Ani。”

      “哦,Cloris,抱歉。”年轻人局促地缩了一下肩。

      Cloris盯着松垮地挂在Ani肩上的衣物,在心底叹了口气,柔和了女军人的嗓音。

      “好了,年轻人,交作业的时候到了。”她在Ani好奇的注视下取出了一个包装正式的礼物盒,拆开,把里面的围巾迅速地套在Ani的脖子上。鹅黄色的毛织物衬着ta亚健康的肤色,显出了丝丝生气,就像是晨曦里的薄雾簇拥着半开的鲜花。

      Cloris为自己的努力成果感到满意——这是她麻木工作中唯一谈得上成功的作品。

      “哇——哦!你的进步好快呢。”Ani真诚地赞叹着,轻抚围巾软绒绒的边缘。     

      “当然。我为JR全体员工们织了一遍作练手,你的围巾是我们大家选出的最好的一款。”

      Ani张开了嘴,却没说一个字——看起来像是被眼前这位严谨认真的女军人极高的效率所震惊;或像是因为年轻人纤细的感性神经传达着无法停止的感动,而无法用语言表达心情了。

      于是Cloris自顾自说了下去:“Dream也有一条,是绿色的,如果你希望亲手为他系上,现在就——”

      “不行!”Ani打断了她的建议,似是充满歉意地低下了头。Cloris眼睛扫过年轻人手边的阳台上摆放的小物件,其中有一只捕梦网,半是着恼半是忧虑地训斥道:“你不能一直躲避下去,Dream在担心你。”

      “就是因为这个。”Ani握紧了双手,又在意识到手中可怜的十字绣被挤变了形后急忙松手。

      “大家都非常......关心我,这是我从未奢求的,我的感恩无从言说,即使想报答也有心无力。”

      “你已经做得够多了。Ani,是你让我们学会互相关爱。”

      “........你知道,人类是非常短寿的,死亡于我如同相隔咫尺的邻居。曾经我不畏惧它的光临。但是......但是现在我是被需要的,我的生活改变了——这当然很好——但也使我开始畏怯。我畏怯让你们悲伤、让Dream悲伤。”

       她轻轻地握住Cloris的手。年轻人的手冰凉。

       “求你了,向我保证,我的生命是圆满的,这很自私,但求求你,我不希望因为我,有人会悲伤会失望。”

       Cloris深深凝望着年轻人湛蓝的双眼。它们是那么澄澈,像是贝加尔湖平静的湖面,即使历经苦难,仍充满希望,以及对世界的美好祝愿。

      “你必须为了Dream尽最大的努力,这个承诺我无法举重若轻地接下。但是,我也将尽力而为。”

       ——不到万不得已。Cloris在心中补全了后半句,看到Ani的双眸光泽流转。

/////////////////////////////

       那段时间是JR最忙碌的时间。敌人劫持了无辜的AU,将那套毁灭与新生的信条播撒到每一个角落,让所有人惶惶不可终日。Dream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整日整夜地与敌人耐心周旋,期盼着从内部瓦解敌人,还大家一个幸福结局。

      作为Dream最信任的亲信,Cloris见证了自家领导人各种人设崩塌的模样:

      比如他会专挑个连看门狗都睡死的深夜跑到四下无人的荒野上仰天长骂;比如他会一次又一次不小心打碎办公桌后再默默把它修好或是进一步粉碎后扔进垃圾桶;比如他会狠狠地踢不知好歹的小混蛋Blue的屁股,并互相比中指以表尊敬;泡在咖啡里的时光更是漫漫无期。

      但无论他在排解情绪时有多么冲动,每次探望Ani时,他会完全放松下来,捎去他最纯粹的积极情绪。

       即使是Cloris这样不近人情的家伙,也能体会到一人一怪对互相的珍视,而这份珍视不会体现在热恋中的小情侣不假思索的甜言蜜语中,因为大多时刻他们的相伴模式是无声而静止般的,就像文艺复兴时期那种暖黄色的的油画,神圣、美丽、静谧,总给人以幸福长存的错觉。

      只不过他们都为此,为这些短暂的相伴时光心满意足,所以一切安好、一切美满,便不再希冀更多可望不可及的幻梦。

      也许是年轻人类细腻的直觉,让Ani觉察到Dream骤增的压力,后来Ani便不愿多余地分担Dream的精力——Dream的积极情绪光环能通过增强生物的灵魂特质让他们生命力更加旺盛,但这会消耗他自身的力量。Ani心知肚明,所以ta推辞了Dream的探访。

\\

\\\\\\\\\\\\\\

(我意识到昨日是情人节)

(这是2021.9.24时写的,没有完结,也许永远不会完结,因为我太笨拙了)

(写出的是【承诺】的部分,缺失的是【薰衣草】的部分——在生命尽头,Ani与Dream去ta的故乡普罗旺斯看薰衣草花海)

(有心人请看下一篇,说明了这个合集近况)

评论
热度(15)

© 好wei | Powered by LOFTER